屏東縣浸水營國家步道初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3/01

屏東縣春日鄉

  今天原訂要跑大漢山林道瞧瞧浸水營國家步道路況,前幾天在屏科大後山的戟葉菜欒藤總覺沒拍好,早上還是先再補一次畫面,順便把大葉楠的花朵特寫補齊,不過昨天剛學弟跑去內埔吃飯,回程居然看到台灣青島啤酒場,今天當然就是要跑去補畫面。

  台灣青島啤酒場是在北寧路,車距不遠,據學弟說晚上此地喝酒比較便宜,菜色是不怎樣,不過,下回進內埔一定要到附設的燒烤店喝酒,內部的動線還算不錯,居然有免費試喝,櫃台窩著一堆人開喝,看的心癢癢,算啦,下回一定要來喝喝看。

  隨後轉進大漢山林道,大漢山林道有軍事設施,早年管制嚴格,近年浸水營古道打通,此林道的人潮聚集,原以為近午才進去應該不會遇到會車,那知道還是不少車輛進出,至少就出現四台中巴!!兩對自行車人馬,粗估已經交會近百人。

  浸水營古道進去兩次,都是出班拍外景,這是首次自行開車進來,目前是看不到太多物種開花,還是水錦樹為主,少數可見大葉溲疏紅子莢蒾的開花株,今天的天氣算是很好,可惜遠景依然無法清晰表現,反正還會再進來,就先多看幾處的位置,下回才方便作業。

  車抵浸水營古道入口,雲霧已遮山頭,下點小雨,就看到一群人是從台東走上來,耗六小時左右,兩台中巴已經候車許久,人數應該不少,看看還是早點下去,免的半路塞車,因為還有一台中巴要上來接人。

  今天是要撤到車城,投靠小熊,不過,沿途的落山風強勁,看著稜脊的積雲快速移動,不拍實在可惜,車抵枋山與海口村都停一陣拍幾張,傍晚應該可以拍落日,找小雄幫忙跑去石珠海邊拍幾張落日畫面,至少最近還可以看到落日景觀,至少不用在台北吹冷風好太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