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滿州鄉一日遊探桃金孃科物種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5/11

屏東縣滿州鄉車城鄉

  早上的車城鄉風速超大,真是要命的落山風,趁著光源頗佳就先把小熊的熊家豬腳餐廳庭院栽植的瓊崖海棠疏脈赤楠草海桐白水木三星果藤的開花結果株細部特寫補齊,小雄最近弄來不少南部物種,前幾年就說要開始栽種一些當地特色的物種,多來後總算庭院有點樣。

  八點多,他帶我去滿洲找當地的種苗商,反正疣柄魔芋都還不能搞定,只能先去看看此地的種苗商都在搞些啥物種,車抵種苗商苗圃,沒大門;沒招牌,一切敞開做生意,夠厲害,重點是老闆還不在家,還真的不知從何逛起,高大樹木搞的如同闊葉林迷宮,到是見識此地應該完全是運用種子發芽栽植的樹木,真的很有本錢,半小時後才見到老闆娘姍姍到來,相互寒喧,才得知此地幾乎栽培南部原生物種。

  由於工寮旁的密脈赤楠正值結果期,老闆娘看我對桃金孃科赤楠屬物種有相當興趣,告訴我他們栽植許多赤楠屬物種,應該都有開花,隨著繞一圈,真是好運當頭,赤楠屬物種一切搞定,高士佛赤楠台灣棒花蒲桃細脈赤楠蘭嶼赤楠賽赤楠一次補齊,雖然有些物種尚未進入花期或是果期,至少都初步的特徵畫面都搞定,真是神奇,剛好見到芒果呂宋毛蕊木三蕊楠的開花株,順便補齊畫面,完全搞定畫面已近午,只能先告退,下回再來造訪。

  中午回到熊家豬腳,稍事休息,就先進里龍山路口的芒果園綠籬密生木防己雄花株,昨天看到木防己雄花株已經太晚也沒光源,今天再補拍細部特徵,最後北上進新埤國中再看看疣柄魔芋開花株狀況。

  車抵新埤國中,疣柄魔芋開花株狀況不甚理想,明天應該是可以搞定,現在只好隨便在新埤鄉亂逛,朝東轉進沿山公路,走些鄉道看看能否拍到一些不一樣的物種,此地主要栽植大葉桃花心木,草地見到狗尾草平伏莖白花菜飛揚草開花株,還是補拍些畫面,沒多久就看到整排的洋紅風鈴木開花株,沒想到都五月天還可以看到洋紅風鈴木盛花期,附近的椰子園累累果實還真漂亮,先補些畫面再說,接近潮州鎮見到民宅旁的粉葉金花剛好是盛花期,雖然天氣不甚理想還是先拍些畫面,沒多久就降雨,只好隨便找個地方窩著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