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笠頂山首探武威山茶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屏東縣屏東縣 瑪家鄉

    前些日在南澳搞定日本山茶,決定走趟笠頂山武威山茶茶科物種花期大概是秋末到初春,如果此時沒看到那就等到十月以後再說,從相關記錄資料的笠頂山有五處登山口,登山口都是在沿山公路,其它就沒啦,僅有一個管用的資料就是佳義國小,繞一圈才看到路邊一枝指示牌,開進部落一路上坡抵登山口,當地稱為第四條路線。

  登山口海拔約240M,笠頂山山頂海拔659M,還要到真笠山海拔1166M,嗯不太好玩,一路真的是陡上,因為才走沒多遠就看到繩索,山徑盡是台灣鱗球花的開花株,沒多久就見到內苳子開花株,真是猶豫,還是架起來拍順手拍掉台灣鱗球花花朵特寫與槍刀菜細部特徵,真的是耗不少時間。

  剛好巧遇獸醫科的學長,言談間才知上月見到武威山茶果期,沒見到花朵,看看自己能用的時間是有點緊,能否走到還不知道,不過,卻告知另一個備案就是扇平生態科學園有一塊栽植區,或許可以碰碰運氣,總比賭一、兩株強多啦,只是人都走一半路程,還是繼續攻到笠頂山再說。

  中午抵稜脊叉路,先到笠頂山山頂再說,稜脊是可以透過樹間隙看到內埔鄉地區,隨後轉進真笠山卻走到叉路,看看地圖是往登山口的山徑,看看時間往返回到登山口會摸黑,只好先擺著,轉進學弟經營的柚園,看看他栽植的水生物種狀況多補一些畫面比較實在。

  此時是芸香科果樹的花期,補一些花朵細部特徵會比較妥當,順便洗衣服,順便休息一天,補一些物種的細部特徵。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