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水社區水生植物探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27

屏東縣萬巒鄉

  清晨的天氣出現厚實的層雲,今天大概又毀啦,先跑五溝水社區周邊再說,先把先前標定的航跡點搞清楚有那些物種再說,這是先利用Goolge earth的圖資結合Mapsource的圖資標定航點,然後再上傳到車用GPS,讓GPS帶路跑一些未確認航點,所謂未確認航點是只自己沒去過的點,如果看到好畫面就算賺到,如果沒有,也可以多知道一些無需停留的航點。

  隨著GPS轉進五溝水社區公園,原來就是五溝水活動中心對面,先前就進來過,只是沒注意對街居然是個公園,此公園算是當地祠堂增建,看看水溝的狀況不錯,換雨鞋下水瞧瞧,光冠水菊僅見少數花朵,不少石龍尾屬的物種,小二仙草科粉綠狐尾藻族群還真多,此外來種大概遍及全台的水溝啦!!

  隨後就在東港溪的數座橋樑穿梭張望,還是沒見到可以下水的點,或許這幾年的環境以改變許多,還是遺漏那些點,怎麼看都兜不起來,反正堤岸一些野木藍金合歡望江南紅毛草結果株,順便多補一些不同的畫面。

  佳和村擁有老樹景點,反正都標定,還是進去看看,第一次看到老樹旁不是福德廟,而是榕樹祠,還真好玩,大廣場大概是當地居民休閒地方,還是看到檄樹栽種狀況不錯,或許近來許多諾利果商品的推銷吧,因為檄樹果實在夏威夷稱諾利,當地是當水果,我們是放生,這幾年是有人引進商品推廣,好像演變成直銷產品,或許南部地方想要吃,自己種。

  看看實在不是辦法,還是回到劉氏宗祠旁的排水溝轉轉,只是異葉水簑衣才進入花期,石龍尾可以看到一些花,至於所謂的屏東石龍尾,尚未正名,還是依據簡誌與期刊為基準,寫一堆sp.沒啥意思。剛好還可以補多花水莧菜開花株,如果四、五月的天氣一切穩定花況應該不差,到時候有空再來補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