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車城鄉牡丹鄉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5/09

屏東縣車城鄉牡丹鄉

  晴朗的天氣,卻無啥目地可去,根據學弟的線報旭海鴨腱藤尚未進入花期,只好轉進保力林場附近轉轉,從屏156線轉進保力村,剛巧荒廢地旁可以停車,先瞧有些啥東西,多花油柑已成為綠籬,枝椏密生果實,地表群聚假千日紅賽葵結果株,不過處處蔓生倒地鈴開花與結果株,只是今天的風速太強,搞不定太細小花朵細部特徵,倒地鈴花朵特徵真的不好搞定,還要再想辦法,通過軍方演習場地發現不少軍車與行軍的人員,大概是在演習吧,先通過再說。

  車抵保力林場,決定繼續往前,因為地圖顯示可以通往牡丹水庫,銜接屏199到四重溪溫泉,反正沒計劃的計劃,道路邊坡見到過山香開花株,趁著可以找到避風點,還是補拍花朵細部特徵,順便補拍相思樹細葉饅頭果黃荊開花株的細部特徵,剛巧看到野棉花開花株,還是再補些花朵畫面,野棉花梵天花的區分特徵是在附萼片,前一陣透過網路搜尋一些資料,才發現此兩種區分不是花萼,而是附萼片,只好重新補拍所有細部特徵,過一陣回北部在好好補拍梵天花特寫。

  屏156線道盡頭是銜接屏170線道,只是原本應該向西通往屏199線道的路況看起來不太好,還是先往東看看有無其它的替代道路,前行約5K就進入部落雜貨店,原來是在四林村的附近,再往東就銜接屏200線道,地圖稱虎頭部落,雜貨店老闆告知往西是可以銜接屏199線道的牡丹村,部分的路段是泥土路,校車都在往返此道路,既是如此,休息一會,就往西繼續前行。

  屏170線道的視野不甚理想,只找到一處可以眺望龜山,可惜層雲的水汽稍為高些,不然還可以看到海岸線,沒想到此地的樟葉楓相當高大,枝椏密生翅果,族群數量還真不少,此單線道路沒啥車輛進出,真的可以隨便停。邊坡的咬人狗花況不錯,補齊雌花細部特徵,旁邊的樟樹的花朵狀況不錯,還是補一些細部特徵,只是花朵太小,不太好搞定。

  下坡路段的邊坡居然看到紅皮的枝椏密生花朵,自然先補畫面再說,總算搞定花朵細部特徵。進入牡丹村已近午候三點,決定北上看看疣柄魔芋發育狀況,如果可以拍就天下太平,車抵新埤國中,疣柄魔芋花苞尚位完全開展,花柱還看不到,真的就要在繼續耗下去囉。

  傍晚車抵楓港,決定落腳南迴公路與屏鵝公路叉路口旁的隆安旅社,因為多次進出楓港總是會看到此旅社招牌,沒想到旅社的佔地面積相當大,應該說建地面積不大,庭院超級大,真的是停車方便,還有無線網路,漂亮的房價,下回進出此地是真的可以投宿此地,很方便。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