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里龍山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5/10

屏東縣獅子鄉里龍山

  清晨驅車抵里龍山登山口,據了解山頂的視野相當好,況且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應該是可以拍到漂亮的畫面,尚未走到溪谷就看到狗骨仔毛瓣蝴蝶木開花株,開花株的數量不少,真是掙扎,還是先拍幾張畫面,回程再補細部特徵,小崩壁又看到華茜草樹開花株,通過溪谷卻看到南台灣黃芩開花株,回程大概會拍到翻。

  接近休息區,看到台灣水藤深山野牡丹結果株,先補齊畫面再說,未久遇到台南山友,大伙就結伴成行,抵休息區遇到不少山友,此地的九節木開花株數量相當多,目前的休息區置放不少桌椅,已不同於先前的零亂,整齊許多,或許多日沒降雨,水源的水量不大,還是足夠山友使用。

  休息區至山頂的陡升步道,見到深山野牡丹開花與結果株,九節木開花株散生山徑,而琉球雞屎樹開花株相當多,正午時分登頂,巨石可以眺望恆春半島北大武山,可惜光線太強,或許下回要更早抵山頂才可以拍到更清析的畫面。

  回程就陸續補齊物種畫面,登山步道的毛瓣蝴蝶木數量相當多,算是山柑科物種最奇特的現像,因為毛瓣蝴蝶木是近年才發表的物種,目前裏白巴豆假酸漿結果株狀況算是不差,還是多拍些畫面,才回頭卻又看到蘿芙木開花株,還是多補些畫面,抵登山口已五點多,剛巧接到小熊電話,晚上轉進車城鄉再說。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