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里龍山春季初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25

屏東縣獅子鄉

  昨天窩在墾丁只能看書、看天氣,天氣糟到不像話,強風不斷,根本不像是在墾丁,今天早上的天氣總算好轉些。風速依然相當強,還是趕緊殺到小雄家,一起進里龍山,不過,還是得先去加油,沒想到加油站就看到火焰木開花株,花朵高度及膝,不拍對不起自己,隨後,進入里龍山的車道盡是寺廟牌樓,走到底就是視狀況,四驅車是可以走到登山口停車場,轎車那就停在納骨塔停車場囉!!差距大概一公里多點。

  學生時代是一群人來過里龍山,只是那回是從省道就要踢進山區,路況早已不記得,目前的里龍山步道整修相當不錯,才沒多遠就看到山柑的結果株,運氣算不錯,此物種幾乎都是在樹冠層的攀援灌木,居然可以看到果實,算是不錯啦,交力坪鐵色的開花株不少,內苳子的開花株數量亦不少。

  未久就可以看到山谷與海岸線,對面的里龍下山遮掩視野,不易看遠,看來是要往上走才能看到景色,否則都是在闊葉林打轉,步道旁都是水管,大概當地居民引水於此山,隨後就是循著小溪往上,未久就看到一株高大的鐵冬青結果株,樹高約九米,樹幹粗壯,附近卻看到北仲的結果株,當然就先拍一些畫面再說,尚有一些旋花科物種,可要回去比對才能知道。

  一路走到休息站,山區的雲霧已降下,時間不允許續行,乾脆就在休息站陪其它山友喝茶聊天,隨即下山,看到隔壁有條小徑就往上殺,看起來是電塔的維修道,路況算是不錯,初期的道路兩側都是銀合歡純林,算是通往里龍下山的道路,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楓港地貌,賺到,續往前走,卻可以看到車城與海口地貌,物種單純,到是找到兩個景點可以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