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八卦山風景區秋日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2/21

彰化市

  清晨的南投市天氣算是相當不好,層雲相當厚,不過,八點多層雲消散,天氣才轉好,當然不是消散,而是跑到高空,下午就是掛點啦,想到139省道往彰化的路況尚未走通,乾脆往彰畫瞧瞧,順便進八卦山轉轉,當然順便找朋友聊天。

  先前跑省139線是往名間方向與猴探井,此次往荔枝王景點,再轉卦山路,只是順著荔枝王指示牌進巷弄,卻在找不到第二支指示牌,卻走到工業區內,只好回頭先放生,沒想到卻在139線又看到另一條步行道,看看距離還蠻遠的,下回吧,等荔枝開花再說。

  此處的八卦台底主要是鳳梨園為主,偶見甘藷園,還可以看到不少花朵,對面剛好是兔尾草園,巧遇採收期,兔尾草是狗尾雞湯的底料,這些年不少農家栽植,尋問當地的農家才知兔尾草園主要都是在139線道,明年花期可以好好找一塊大面積的景觀點。

  139線進入彰化縣就不太好找到合適的觀景點,台地邊坡盡是相思樹為主,下回可能是要從大坑下田中看看能看到啥東東,因為南投市進彰化縣還真不少道路可以逛,只是要看到好畫面真的是要慢慢找,畢竟低海拔景觀不容易拍到好畫面。

  車抵八卦山風景區生態遊客中心,主要是鷹的展示館,順手拿些解說摺頁,就被任職於救國團的學弟抓走,中午談完正事,看看還有時間,轉進八卦大佛拍些畫面,順便去台大蘭園看看,老闆是舊識,台大蘭園剛轉型為觀光蘭園還去過一次,十幾年沒去,幸好賴兄送客出門,沒出去亂逛,順便看一下明年的彰化春節的花季活動。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