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人文古蹟巡禮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11

彰化縣鹿港鎮

  清晨出門按照既定的計劃跑一趟鹿港鎮,補齊一趟鹿港鎮的人文古蹟,許多攝影新手都會拍過鹿港的古蹟,我也是不例外,太久沒進來,不知有多少的變化,從台139線就可以看到彰化地貌,日後一定要補齊台139線,雖然山坡都是相思樹林為主,應該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觀。

  車抵鹿港鎮,撇見文武廟的指示牌,還不錯找道樹蔭的停車格,就先進去瞧瞧,運氣不錯,還拿到不同版本的地圖,原先標示的航點可以放生,也不想動到車子,完全步行把南區先走一遍,只是拍到民俗文化館卻發現沒帶備用電池,只好走回去文武廟,回頭在補沒拍到的景點。

  天氣愈來愈熱,蔚藍無雲的天空真的曬到不行,喝一堆青草茶還是撐不住,幸好大樹擋住毒熱陽光,不然北區的景點就會被我放生,北區的古蹟周邊是比南區熱鬧許多,遊客人潮也比較多,還是天后宮的魅力大,甕牆比以前少許多,以前輕易就可比拍到很漂亮的畫面,現在是找半天還看不到幾個,官方指定的景點是在警局附近的二樓,還得找半天,真是夠了。

  都會的景點最麻煩的就是管線一堆破壞畫面,鹿港鎮亦不例外,閃部掉只能硬拍,算算拍不少景點,若不是照著地圖跑,資料整理就容易出狀況,容易兜不起來,拍到最後頭都昏昏沉沉,還是去一趟彰濱工業區看看。

  彰濱工業區的風力發電場比較容易親近,只是沙岸地貌不容易找到合適的落日景點,天空的雲屬不夠漂亮,往北到台中附近,看一陣還是放生,等找到好景點再說,不急於一時。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