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獅頭山探新店當藥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新店市

2012/10/29

  早上一路殺進新店市新北市 獅頭山登山口再賭一次找找新店當藥開花株,此行看到是剛被除草的邊坡,好笑囉!!又沒搞頭,回頭去看櫻蓼族群也是被消滅光光,僅剩少許殘株躲在水溝,好慘,真是白跑一趟,天氣也不好,又不想進山區找,乾脆回頭看看其它物種。

  算是運氣還不錯,補拍台北肺形草開花株特寫,雖然闊葉林底層不太好拍,至少風速不強,懸掛枝椏還是可以拍到開花株畫面,到是回程半途的水溝見到小型油點草開花株族群,這個學名一直被併於台灣油點草,文字的敘述是指花序軸被腺毛,不同於台灣油點草是被柔毛或光滑,而且The Plant List依然視為有效學名,目前就採併列的方式。

2012/11/10

  前幾天張永仁來電告知獅頭山新店當藥開花族群,早上就跟阿傑到他家會合後,再開車進入山區,奔波數回總算見到新店當藥開花株族群,不過,網路尚可見到白花變異,總是要找找看,回程,還是再補幾張小型油點草開花株族群,畢竟油點草屬物種的註記還是要多點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