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郊區初探遊車河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三芝鄉新店市汐止市

2012/06/14

  這幾天的天氣相當不穩定,但是要確定的物種還是趕緊搞定,清晨還是跑趟二子坪停車場的草坪確認松葉佛甲草,主要是松葉佛甲草的營養生長枝是4或5葉輪生,花軸枝的葉卻是對生或互生,明顯與其它物種不太一樣,順道進大屯自然公園逛逛,補幾張九頭獅子草蘭崁馬藍開花株族群,天氣就變天,只好下撤。

2012/06/15

  今天決定跑趟銀河洞,從地圖來看是有兩處入口,而銀河路是環形道路,反正就先繞一圈轉轉,可惜沒見到啥值得補拍的物種,沒想到快到叉路口被當地阿嬤叫停,說前方落石未清,無法通過,難怪上來時看到縣政府的公務車與測量人員,看到阿嬤洗著剛採生的綠竹筍,乾脆買些竹筍回家,回頭到上方的入口,還是走一段探探,走一段到叉路口就回撤。

  回到靈山寺廟旁的登山口停車,步入陡升的石階,步道循小溪拾階而上,潮濕的闊葉林環境,河床的落差造就兩三處小形瀑布,大概行走500米就看到大型瀑布,難怪年輕時常聽有人提起銀河洞郊遊烤肉活動,此地算是大台北地區最輕鬆旅遊地點,瀑布旁的廟宇造型奇特,應該說是建築體鑲嵌於石壁,只是周邊沒見到啥值得補拍物種,只好下撤,或許下回再好好的走一圈。

2012/06/17

  早上決定跑一圈汐碇公路,從通往台北縣 菁桐的大轉彎點直接駛過小隧道進入攀升的山區道路,道路循永定溪緩升,一路都是次生闊葉林,沒啥搞頭,通過汐止市路口,見到一為老農民賣菜,順便停車消費,聊聊當地現況,沒想到轉進勤進路是先前走過的道路,此路通往台北縣 汐止市 大尖山登山口,不過,才走沒多遠見到台灣金絲桃高掛岩壁,花況還算不錯,再補畫面。

  通往汐止市市區道路的車輛漸多,無心戀戰,撤。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