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地區海濱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12/16

新竹縣竹北市新竹市

  凌晨一場大雨,早上又被小小傑吵起來,看看天氣實在不怎樣,還是先窩一陣,等到天氣真的轉好再出門。車抵竹北原生林保護區先拍盤龍木開花株,其它再說啦,只是今天的風速超強,幸好這邊的族群數量夠多,至少可以找到低矮的開花株,可以補齊花朵特寫就搞定啦,順便再把倒吊蓮開花株搞定,風速太強,沒辦法多拍啥,草草撤兵。

  原來竹北市官方重新定名的新月沙灣就是竹北市濱海遊憩區,啥都沒重新規劃,只弄個新地標,周邊還是髒兮兮,直接迴轉,轉進鳳山溪出海口沙洲地區,從地圖看起來是鳳山溪與頭前溪匯流區域,兩溪匯流前有一塊沙洲,地名是稱新港的地方,遠處可以看到一座紅色建築的橋體,主要是沒進去看過,所以航點就定在新港國小,算是竹北市南界地區,一路殺到出海口,或許是漲潮的關係,潮水洶湧,外海的白浪濤天,近海或許是沙洲的關係,看不太到湧浪,原來次地是新竹市 南寮漁港對岸,隔著頭前溪遙遙對望,循著堤案還是看到不少的水筆仔族群,漲潮期間植株只剩樹冠露出水面,或許要再重新檢視多設幾處航點,重新檢視鳳山溪與頭前溪匯流的區域。

  隨後順著富美路進入南寮漁港,由於緊鄰新竹漁港,先前的景點製作是放在一起,還是需要切割,只好再多補些點,此地是屬新竹市,同時新竹市將行政區的海濱地帶開發成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主要是以自行車步道連貫各小景點,反正官方單位拼觀光,景點標示只好跟著疊床架屋,強風吹襲,真的會受不了,隨便看看,草草收兵,下回再往南延伸。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