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金城湖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3/04/26

新竹縣 新竹市

  新竹市的香山地區的沙丘地形,是一直想過來瞧瞧,早年的桃園縣草漯村與宜蘭縣利澤簡都看過,就是少個香山,趁空檔,跑趟香山,到了目地,才發現當地快變成遊樂區囉,大概也沒搞頭,不過,往南看到的狀況好像不錯,就往客雅溪方向去看看,從一處港南金城湖的指示牌進去,才發現原來重點是在此地。順天宮牌樓對街的金城湖大型指示牌,台15線77K處就可以直抵公園。

  我們先走到一處要收門票的風景區,決定回頭不進去,三轉四轉拐到一個金城湖指示牌與自行車步道的地方,乾脆停車下來瞧瞧,原來是客雅溪的出海口一段人工步道,即使非假日的午後,健行與騎自行車的人還真不少,對岸的黃槿落花到水面,畫面還算不錯,或許再晚點,黃槿的花朵更多時,會更漂亮,岸邊於原本的厚葉石斑木還真不少,可惜來的時間稍晚點,看到滿樹的凋謝花朵,明年應該早點過來拍,至少整棵樹都是花一定壯觀。

  大戟科紅仔珠結果率相當不錯,顯然今年的物種花朵都開的不錯,如果都要拍好,那可是操死自己,或許應該考慮自己弄部車子來跑全省囉,不然老是要一堆朋友幫忙才能做事,不是辦法,況且低海拔的物種要好好拍是有點不太容易。

  可惜裂葉月見草的花期有點不對,看到都是結果期,下回早點過來,金城湖附近的印度草木樨尚未進入花期,大概下月就可以搞定,反正下個月再來一趟,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的物種的花期,至少砂丘地表的物種一定會漂亮許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