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青青草原閒逛竹北市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4/16

新竹市竹北市

  早上的天氣總算放晴,昨天超爛的天氣決定先回撤到新竹市,找小傑喝酒聊天,至少快樂點。8點多天氣逐漸放晴,決定進竹北市賭賭運氣,從茄苳交劉道轉進香村路就看到一堆青青草原的指示牌,還不是青草湖,大概是新景點吧,決定轉進去瞧瞧到底是啥景點,只是路旁的葎草花況不差,先補拍一些雄花特寫畫面。

  車抵青青草原入口,發現園區居然是19公頃的山坡地,主幹道稱賞櫻街,哉植山櫻花數量近3000株編號,大概花不少人力管理,既來之,就進去逛逛,算是丘陵地,高處幾乎是相思樹為主,偶見樟樹,走完兩側山櫻花林,山勢就梢為陡峭,山谷還是民宅或是農地,遠處看起來是破布子開花株,沒多久邊坡真的就看到破布子開花株,族群數量超多,不似人工栽植,散生山坡地,總算找到可以拍特寫畫面的枝椏,拍完走人。

  順著香村路轉進竹北,未久卻看到薔薇屬物種開花株,比對卻是太魯閣薔薇有點詭異,回家再問問看,車抵竹北原生樹林區,許多物種都未進入花期,搭肉刺僅是花苞,附近的廢耕地多數是莎草科物種,可惜天色昏暗,風速太強,不太能拍,沒多久又下雨,真是沒搞頭。

  轉到附近的山腳漁港,看到裂葉月見草番杏花況還算可以,拍些畫面,走人。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