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豐鄉紅毛港紅樹林再探水筆仔花況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6/16

新竹縣新豐鄉

  車輛剛保養完畢,前幾天一群山社的老人集結苗栗縣,就先跑一趟竹、苗地區,連續假日,許多地區都是人潮,就不想跑太遠,就先跑一趟新豐鄉的紅樹林,看看開花狀況是否與淡水河出海口差不多。

  近午的中山高車潮真的相當大,台北到楊梅的車速約30K,車抵新豐,就轉進西濱道路進紅樹林,走一圈看看水筆仔的開花狀況是都差不多,或許此地的族群比較密集,花朵數量看起來就比較多點,海茄苳的開花株的花朵綻放形態與水筆仔差不多,重點是黃色花朵相當小,一般人不太會留意枝梢的花軸,倒是難得的好天氣,一堆招潮蟹跑出來曬太陽,或許沒啥遊客,也不太怕人,甚至跑到木棧道逛大街。

  紅樹林周邊的黃槿進入花期,黃槿在西部濱海相當常見,許多村落都會當做行道樹,如台南市的黃金海岸與新竹市金城湖栽植數量都相當高。

  隨後,就轉進鳳坑村再補拍古厝,或許此地不是熱門的景點,居民群座樹下聊天,此地的大樹幾乎都是朴樹,相當的特殊,第一次進來還不以為意,回家查閱資料,才發現需要好好的拍,或許是早年此地亦是相當繁榮,至少古厝的面積算是相當大,應該說現在看到的屋瓦,當年都是大戶人家,可惜今天的天空光源不甚理想,下回再說吧。

  隨後就轉到竹北原生林保護區,結果卻先跑到竹北市濱海遊憩區,就是烏魚養殖區,此地可以說是海釣區,從地圖看起來是一堆魚塭,轉一圈才發現是轉錯方向,發現時間不夠晃,只好先放生下回再說,先前來此地是明新工專的學生送我過來,太久都忘記原先的路線,耗費太多時間找路,看到香山與金城湖都是一堆車根本已找不到停車位,只能先擺著,進後龍的最後幾個景點只能先看看再說,一群人都已在頭份附近集結,只能匆匆略過,下回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