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豐鄉鳳坑村古厝巡禮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1/03/23 新竹縣新豐鄉南投市

  早上決定殺到新豐鄉鳳坑村去看看當地的朴樹林,此地的古厝已被列入文化資產,只是要確定此地朴樹林是那個物種,或許是太早到達,目前風速太強不宜外出拍照,先窩在車內避風頭。

  等近2小時沒啥改變,只好硬著頭皮出去巡視,目前植株較矮的朴屬的物種大概都是石朴,看到朴樹都是新葉與小果,顯然朴樹的花期是比較早,大概提前近月,此地的兩者花期是錯開,沒得玩,同時光源也不對,隨便補幾張畫面,或許應該等到天氣晴朗的下午光源可以拍到更好的畫面。

  當要準備離開卻看到刺花椒雄花株,還是補些花朵細部特徵,隨後南下。

  車抵南投市就先到民族路的荔枝園看看花況,或許是天氣太差,只見到三三兩兩的雄花,只好先拍花朵細部特徵,到是蜜腺體相當清楚,不過,部分花苞狀態卻可以見到突起,疑似柱頭,或許是雌花開花前,柱頭已熟伸出,可能過幾天要再好好看清楚。

  路旁的檳榔園見到密生的黑眼花,雖然光源有點問題,還是補幾張畫面。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