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宜蘭花蓮暑假溪遊記-南澳鄉溪遊趣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8/03~04

宜蘭縣南澳鄉

2010/08/03

  早上決定先進南澳南溪逛逛,南澳鄉面積相當大,幾乎是山地,村落都處於南澳溪出海口一帶,車輛可以到達的地方不太多,決定探探金洋村附近的產業道路,看看能否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溪流景觀,從金洋二號橋轉進小路,地圖標示無名溪,只是邊坡盡是次生林,沒啥搞頭,無名溪水量不大,小鬼嫌水量太小不想泡水,回頭再循金洋產業道路到盡頭或是到碧旦溪匯流口再說。

  金洋產業道路盡頭就是比亞毫古道入口,上回海棠颱風讓我登頭條的地方,目前步道已不再涉溪進入,而是高繞舊路,而且還改為南澳古道,到是半途的小瀑步讓小鬼見獵心喜,直接就下水,當然大人也不例外,先消暑再說。

  隨後再轉進碧旦溪泡水,碧旦溪是南澳南溪支流,據知此地假日塞爆溯溪團體,只是今天實在太熱,無心戀戰,不想上溯,趁空檔回到金洋村補些村落畫面,到是下會可以再走趟比亞毫古道,因為林務局已經築好步道,路況應該是不錯。

  午後三點多,趕僅跑到南端的制高點再補南澳鄉村落景觀畫面,此地是電信基地台,上回跟八戒上來過一趟,這次就自己來囉,收工有點早,商議晚上烤肉等小龜的娘來會合。

  子夜,小龜的娘居然坐火車夾帶自行車抵南澳鄉,後車香全是溯溪裝備還要再塞台自行車,全家都瘋子。

2010/08/04

  早上決定進金岳村看看南澳北溪的金岳瀑布,算是鹿皮山林道盡頭處,雖然林道是可以再進去,但路況不甚理想,宛若健行步道囉,道路邊坡多為耕地,沒啥搞頭,不過,春天應該是可以拍到不少物種的開花株,反正先探路為主,瀑布上方還真不少當地的年輕人玩跳深潭,連外地都會跑來玩,看來此地還真是很多人會來玩水的地方。

  趁空檔跑去碧侯溫泉瞧瞧,因為有人說溫泉毀啦,到現場依然是沒變,只是木造屋變小點而已,隨便拍兩張就閃人,想想南澳鄉西側的山地總要想辦法插旗。

  近午,先殺進和平村再說,原以為7-11旁的麵店可以好好吃一頓中飯,沒想到已經掛點,休息一陣,商議轉進禪光寺再說,前進花蓮縣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