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宜蘭花蓮暑假溪遊記-蘇澳冷泉、南澳鄉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8/02

宜蘭縣蘇澳鎮南澳鄉

  凌晨看到天空沒啥雲屬變化,繼續窩在車內,等到太陽出來再說,趁著柔和的光源補些遠望坑親水公園地景,順便補幾張巴西野牡丹開花株,此地的水塘栽植日本萍蓬草花朵數量不少,相對的,果實數量不少,由於睡蓮科層疊胎座,此種胎座的特徵描述少見於中文出版品,更別說有畫面,只是縱剖或是橫剖畫面就是不對味,畫面很難表達細部特徵,只剖6枚就停工,找不到解決方式暫時不做,等想清楚再說。

  隨後轉進三貂角,帶小軌瞧瞧北部的燈塔,順便繞到山坡的公墓瞧瞧,因為萊萊山等山區步道可以由此進出,只是盡頭看不出有啥可辨認的指標,天氣太熱,晃一圈轉進馬崗村海濱看看,只是兩支小龜吵著要泡水,看看沒搞頭直殺蘇澳鎮泡冷泉。

  正午泡冷泉真是一大快事,趁空檔出去逛逛,原來蘇澳鎮冷泉是有兩處,而七星嶺步道入口是冷泉路的公共冷泉室旁,只是才要走上去,烏龜就來電要轉進豆腐岬,只好跟進,只是到達海邊就看到三隻在海裡,不管啦,順手補些稜果榕,轉進內埤逛逛,內埤是早就想進來瞧瞧,算是南方澳漁港南方的海灘,算是內埤漁港外側,當地稱內埤灣海濱公園,或許是當地居民才會進來玩,同時此地不適合下水,遊客不多,整體感覺相當舒服。後來檢視地圖才發現周邊尚有多處應該不錯玩的景點,下回再補,尤其是在豆腐岬銜接內埤的海岸線。

  黃昏決定進東岳村看看,發現湧泉區已不適合紮營,只好轉進南澳鄉市區,還是找大南澳民宿比較方便,至少晚上烤肉方便。

  事後檢視地圖才發現蘇澳鎮資料是一團亂,還是沒有好好的搭配HTC系統,隨時檢討線上資料狀況,多處漏拍與定位。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