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探台灣八角花期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3/10

桃園縣復興鄉台北縣三峽鎮

  第一次見到台灣八角盛花期是在2006年,當時的天氣不是很理想,今年剛好有空檔就按計劃跑一趟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近北部的天氣一直都很爛,春雷剛響,前一陣跑去北橫想拍台灣檫樹花期,也是被雨打回來,後來根據線報才發現我是搞錯物候,難怪啥都沒看到,今天的天氣預報降雨機率是10%,可以進去賭賭看。

  凌晨就殺進東眼山,卻是早到,八點才開門迎客,先回頭補拍火燒柯開花株,密生花穗不拍實在對不起自己,沒想到搞定卻近九點,趕緊進園登東眼山比較重要,目前還是有華八仙花期,只是綿綿細雨將花瓣打到超爛;楓香的雄花都全在地上,目前許多木本植萌芽期,山坡闊葉林綠色層次相當豐富,樟科羅氏鹽膚木數量不少,就是太難表現,幸好以前前在別的地方拍過。

  東眼山的自導式步道入口是兩地,預定是從行政管理中心進入,從餐廳出來,繞一圈,地表還是以蛇根草三葉山芹菜開花株為主,許多草本物種花朵全被掃到地上或是泡爛,赤車使者佛氏通泉草是最慘的狀況,想要拍到好畫面大概害還等一陣。

  步道初期的黑星櫻嫩葉已都轉綠,剛萌發的紅色嫩葉是最好看的畫面,此行重點物種,其它山區都沒有此地好拍,且龐大的數量隨便找都可以找到想要的畫面;山桂花的花朵數量也不少,此地的台灣山桂花數量相當少,但是山桂花卻是不少,中段通過休憩亭接近稜脊總算看到台灣八角開花株,只是花朵都被泡爛,只剩心皮留枝椏,或是尚未綻放的紅花,到三角點旁的台灣八角才看到盛花期的植株,觀景台旁邊的植株狀況也不差,同時見到山紅柿結果株,總算搞定。

  森林底層隱身草叢的紫金牛結果株,幸好無遺漏,只是沒找到伏牛花開花株,山頂觀景台不少柿樹科山紅柿結果株,看來還是要再跑一趟,可以多補一些物種畫面。

桃園縣復興鄉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