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永安漁港半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6/19

桃園縣新屋鄉

  今天繼續北行,從台1線轉進西濱線以為會看到新豐鄉海水浴場的指示牌,等看新屋鄉界牌,就知道開過頭,只好放生,看到永安漁港的指示牌就轉進去看看,永安的漁港規模比較大,休憩規劃完整,至少生鮮、熟食、雜貨清處區分,其它看到的漁港就是龍蛇混雜,想吃與想買的意願全被搞雜,當然牽涉當地的經濟規模,不過,當地政府如果又有心把餅做大,應該不是太大問題,規劃失當,就容易出現流動攤販,自然陷入惡性循環,自然對環境維護直接最大的衝擊,遊客看到髒亂自然卻步。

  不過,漁港的北岸濱海休憩區有點放生,或許外地遊客不多,會進來的都是再地的居民,沒想到旁邊的木麻黃防風林見到人工栽植的日本衛矛開花株,雖然數量不太多,覺得有點扯,因為原生的日本衛矛分布蘭嶼及綠島,不過,高雄都會公園台中市科博館植物園都有栽植,顯然民間早已自行繁殖範售,此地的植株是比公營的壯碩許多。

  葉厝附近的古厝都是尚有人居住的私有地,看起來門禁森嚴,感覺不如鳳坑村易親近,就放生看看就好啦,看到台61線大路應該可以殺到觀音海濱吧,沒想到下一個路口已經是竹圍,靠!!全程高架道,白沙屯、白玉、草漯等景點,被我放生,看看道路沒啥車,乾脆就直接一路殺到林口、八里回台北,下回一定要把相關位置搞定,不能一邊開一邊翻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