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鄉草漯沙丘地貌重遊舊地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6/22

桃園縣觀音鄉

  今天早上要到南投,重新把觀音附近的景點找一遍,事先就把預定航點敲定,趁著天氣還不錯先到竹圍漁港瞧瞧,目前台15與61線都是交錯或是併行,台61算是高架道,截灣取直意味相當濃,而台15線是平面道路,高架的出口少,錯過出口那就有的瞧,回頭可是要耗不少時間。

  竹圍漁港算是休閒與補魚兼具的港口,遠望的彩虹橋是另一頭的聯外道,原本想轉下一站,卻看到大園鄉濱海遊憩區的牌樓,轉進瞧瞧,停車場是相當寬敞,但是看起來就像廢墟般的建築物,沙岸散布垃圾,搞不懂花錢蓋廢墟的心態。

  台15線的觀音段看到不少風力風電機,決定走近點看看景觀如何,卻看不到叉路口,只好停車再比對地圖,原來看起來像極巷弄的道路給它轉進去就對啦,只是選到一條往垃圾掩埋場的道路,硬是被薰出來,不過已經到原先的草漯沙丘的周邊,早年工業區尚未建設,此地是漂亮的沙丘地貌,每個沙丘東向都是水塘,這是沙丘特有的地貌,現在僅殘存幾處,整個已是工廠林立的工業區,排水溝也加寬不少,以前曾從移民新村走到白玉,印象的幾處景點已經找不到,實在找不到風力機的道路,只好先放生,最後比對地圖原來是在桃38線一帶,下回再來補拍。

  車抵觀音鄉,隨即轉進白沙岬燈塔,目前建置環形步道周邊的水田應該可以看到一些水生物種,目前時間不對,下回再仔細找找,轉進棄置的觀音海水浴場,原來遠處看到的觀音像就是海水浴場的入口,周邊的沙丘地貌算是完整,只是找不到遮蔭點,下回再說啦。

  近午無心再戀棧,香山到竹南的海岸就先放生,過幾天再說,就直殺南投。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