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夏日海濱漫遊與閒逛美崙山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18

花蓮市北濱公園南濱公園美崙山

  清晨的高積雲數量不少,按照既定行程先跑北濱公園南濱公園北濱公園的緊靠花蓮港,可惜沒找到毛鱧腸植株,草坪都尋過一遍啥都沒看到,難道真要混進花蓮港,北濱公園尚有極限運動場,看起來使用頻率相當高,看到遠處紅色拱橋,就順著曙光橋過去,原來是菁華橋,周邊的官方建築物相當具特色,可惜光源不對,下午光源會比較漂亮。

  車抵南濱公園,門口的擺著一堆剛收工的攤位,南濱公園是有名的夜市,南濱公園的景觀感覺比較雜亂,沒有北濱是悠閒的公園感受,隨後轉到美崙山公園,由於星光大道封街須要繞到亞士都飯店,此地看到花蓮港的散裝碼頭,不過,星光大道周邊的攤位就比南濱髒亂許多,或許是收攤後被其他人亂搞,如果自己的攤位管理妥當就不必開店還要掃一堆別人留下來的髒亂,美崙山公園的榕樹都相當高大,此地散步是一件相當舒服的事,只是高空的高積雲逐漸聚合,冰水沒帶出來,看來今天是要提早收兵。

  隨即轉進美崙山美崙山的軍事設施與運動設施還真不少,人工栽植的栽培物種不少,雖堧可以俯望花蓮市區景觀,卻是須穿透相思樹林才能看清楚,廣角鏡派不上用場,沒啥搞頭,眼睛瞧的畫面與透過相機觀景窗是不一樣,就當登山記錄畫面。

  下午,唬爛仁找我去水源地找村長,起初以為是溪流邊,原來是地名,秀林鄉的水源社區;美崙溪上游,不過,卻看到最詭異的溪流景觀,河床是水泥密封,河道上方卻建置魚梯,這邊的魚會土遁,然後再走魚梯到上方的攔沙壩??短短的小溪蓋一堆攔沙壩,可能是我看過攔沙壩密集度最高的溪流,枯水期,攔沙壩下方積水卻是當地人戲水好去處,道路盡頭出現砂婆礑生態公園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