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春遊訪濱海物種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1/28~31

花蓮縣花蓮縣 吉安鄉花蓮縣 壽豐鄉花蓮市

  這幾天帶著兩隻小鬼逛花蓮市周邊景點,還真不太好玩,不論是進鯉魚潭、奇萊鼻燈塔或是七星潭,太多人與車,想要好好拍些畫面,倒是可以先看一圈,過一陣再進花蓮補畫面,例如鯉魚潭停車場的菲律賓饅頭果的結果株一定要補開裂狀態。

  車進鹽寮村轉進數條小路抵海岸,真的是不同景貌,有點像是海板塊上升的岩塊膠合的狀態,只是南向的消坡塊實在是不太褡景,應該多跑一些小路可能可以看到一些好玩的景觀。到是小朋友見到水就玩瘋,我就順便在周邊瞧瞧有那些東西可以拍。

  前一陣找不到花蓮山路口,原來是走錯路段,是要往國姓廟方向走,就可以到花蓮溪南岸的出海口,因為北邊的出海口是要從阿美文化村的道路就可以到達,花蓮溪出海口是有一條沙洲帶,出海口宛若內海汐湖,一堆人在出海口玩風帆,四月以後應該可以在周邊荒廢地拍到一些物種畫面,至少雙花蟛蜞菊是全年可見到花朵,目前已經是每個物種的各部位特徵都要補齊。

  從山道轉濱海道數回看到知卡宣森林公園的指示牌數回,此趟比較有點時間乾脆轉進去看看,沒想到人、車比多,差點找不到停車格,原來是縣府的苗圃區改建,佔地面積相當大,只是非洲鳳仙花的植栽數量太高,整體的變化不大,所謂的原生植物園面積相當小,綠籬區隔步道無法親近是比較遺憾的狀況,看不到特徵,標示物種名稱又有何用,純欣賞吧,或許等非假日可以慢慢的搜尋,找找那邊是不一樣的物種。

  這些天都是濃積雲罩山區,僅是濱海的天氣狀況比較好,藍天也不過是兩天而已,風速卻相當高,看看狀況不是挺好拍的,至少下個月知道要如何安排花蓮地區路線就好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