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台9線道濱海公路探景點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21

花蓮縣豐濱鄉壽豐鄉

  昨天下午趁著順光光源跑海岸區域,清晨還是既定行程從台11線再轉到台9線,主要是縱谷景觀缺許多,而海岸線的景點想再多補一些景點,大概很少人會在清晨六點到遊客中心,沒想到去有年輕人在此地露營,看起來是不錯的看日出地方,不過,我應該再重拍海洋公園到飯店的公路景觀,上回拍的相當差。

  鹽寮海岸景點相當零散,海巡駐防點的海岸也是有人紮營,還是晴天怎麼拍都好看,14號橋附近的景點卻是可以看到不錯的海岸線地貌,車抵水漣村,決定進去繞一圈,總以為可以繞到海邊,沒想到卻是繞到小山丘頂,幸好還可以俯望全村地貌,否則虧大囉!!運氣還不錯,看到村內的集會場所,相當漂亮的集會場所。

  車抵牛山決定陡下到海濱,因為前兩天卓仔告訴我說可以開車到海濱的民宿,大概5分鐘就可以到海濱,還真的不少車輛在海濱釣魚,只是沒想到可以到蓪草族群,隨後的十八號橋與芭崎跳望台稍事停留,就直殺磯崎瞭村,因為想把海水浴場旁的大石鼻山走一圈,看看俯望的海岸景觀的角度,大石鼻山的山頂景觀角度不如預期,南北兩側的半山腰景點會比較好,遠望新社,原來新社村是在海蝕平台建村,此塊的平台面積不小,目前水稻苗算是再生稻,無需重新整地,只是收割後等待發蘗萌發。

  車過東興村後,就抵豐濱鄉,隨即轉入光豐公路,豐濱段的景觀不怎樣,海岸山脈的稜脊雜亂,看不啥頭緒到是光復段可以俯望縱谷景觀,車抵太巴塑還是進去繞一圈,運氣還不錯,看到重建早年原住民的建築物,還是到糖廠吃冰比較實在,週末此地真是人山人海,還是轉到馬太鞍看看,其實馬太鞍是五月的景觀會比較好點,現在只能拍幾張記錄的畫面。

  進出林田山多次都是去七彩湖,從萬榮林道進出,現在的林田山社區改變許多,多出一堆新的硬體設施,應該說把許多奇特的漂流木當作裝置藝術品裝飾社區,增添不少展示空間,舊房子依然保養很好。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