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蘇花公路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4/21

花蓮縣秀林鄉

  清晨天氣依然是厚實的層積雲,放汽進入中橫公路,只能且戰且走,順著清水匯德崇德一路進花蓮新城,預訂明天會合人馬攀登清水大山。前幾天才轉過和平村與和仁村,所以今天就先到大清水休息區,車抵大清水休息區,入口已可見木芙蓉開花株,地表尚有竹仔菜開花株,先補畫面再說,看到旁邊下方有條小路看似可以走到海濱,下去再說,原來是鐵軌維修道,到海濱尚有一大段距離,反正看到野桐開花株與血桐結果株先補拍細部特徵再說。

  目前蘇花公路施工中,車潮斷斷續續,只能抓空檔避開車流,車抵匯德,見到地面狗娃花開花株,決定暫停一陣好好搜一圈,原以為是島田氏澤蘭,不太想理它,想想還是剪一小段看看,喔!!不一樣,花蓮澤蘭,因為頭花具5-8朵小花與葉背被腺體,趕緊補細部特徵,旁邊的長葉苧麻大葉溲疏順便補些畫面。

  車抵崇德,隨即左轉進入社區,此地是東部定置漁場集中點,剛好看到旁邊的荒廢地,看到地錢草豨薟開花株,乾脆先拍細部特徵再說,只是不到三點,光源已經不行,層積雲實在太厚,風速增強,不好搞,只好先看再說,此地的月桃已進入花期,只是不好拍,先找地方窩,明天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