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蘇花公路今昔-台灣全記錄外景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花蓮縣秀林鄉

目錄

2009/02/24

  昨天才從南投縣特有生物中心衝到蘇澳鎮就不行,不過昨天至少補拍到能高山茶細部特徵。今天轉進花蓮縣,大伙約在和平車站碰頭,下午準備進入蘇花公路舊路,此行是全記錄策劃拍攝清水斷崖,一群人是從和平隧道南端出口垂降到海邊,每回路過蘇花公路總是可以看到一些當地人窩在海邊釣魚,總是好奇他們是是從那邊陡下到海邊,沒想到我也跟著一群人走到清水斷崖的海邊,只是一群人垂降花不少時間,只好隨便找塊安全平坦的宿營地。

2009/02/25

  凌晨一場短暫雨,以為早上天氣毀啦,沒想到依然是晴朗的天氣,大概是一朵積雲要翻過清水斷崖,只好在迎風面山坡先下點雨,減輕重量,今天的計劃是走到蘇花公路舊路的象鼻隧道,因為早期一元紙鈔的圖案有清水斷崖的畫面,這畫面是在象鼻隧道附近拍的,一群循著海岸線走一段,隨後但到舊路的痕跡,乾脆從裸岩坡陡上銜接舊路,一路平緩走到象鼻隧道,原來以前拍攝和平角洲即是大濁水南溪出海口是在此地拍的畫面,建設新路就找不到此畫面。

  此段道路沒看到啥開花株,但是台灣蘆竹花蓮澤蘭族群不少、五月以後可能要循著公路找點拍攝。

2009/02/26

  昨晚就開始綿棉細雨,看來今天沒啥指望可以拍到好畫面,從大清水休息區穿過北迴鐵路就可以走到海濱,此地還不少海蝕洞,景觀相當壯闊就是下大雨,躲雨的時間比拍畫面的時間還要長,阿翔看看實在不行,機器運作也不太順暢,只好提早收工,明天補拍。   下午兩點一群人跑去達基力部落屋用餐,以前全記錄是有來拍攝,大伙算算也超過六年,現在整體裝潢透過漂流木增色不少,菜餚相當合味。

2009/02/27

  早上的天氣依然不太行,至少雨量沒有昨天多,還是可以多拍一些畫面,今天行程是在崇德一帶的舊路,進出穿梭匯德隧道與崇德隧道,駕駛難得看到一群瘋子步行於護欄邊,看來五月以後真的是要找個時間補齊此地物種。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