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蘇花公路半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5/06

花蓮縣花蓮縣 秀林鄉

  大清早居然大雨不斷,等到九點多,天氣才放晴,反正今天是到太魯閣口,可以慢慢來,第一站是澳花村,南澳鄉最南邊的村落,南澳鄉的村落就沒進去過,因為台九線的宜蘭與花蓮的分界點是在澳花橋,應該說沒啥遊客會想到進去澳花村,說真的,根本不知道澳花村有啥可以玩的景點。

  進入澳花村第一印像是砂石車不少,大概村落有不少人是砂石車司機,村落內栽植不少枇杷,如此靠海的枇杷園生產的果實品質,令人好奇,真的是轉一圈看看結論是還好,找不到澳花瀑布入口,下回再說。

  車過和平,就停在休息站,因為對於和平建一個如此超級大的休息站身感好奇,每回路過和平都會看到一堆車停靠此地,有時還會塞到馬路旁,人山人海真的很誇張,今天人少點就進去瞧瞧,裡頭是像復合式的餐廳。

  隨後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此地可以俯望和平溪出海口的沙洲,爾後就有許多的景點可以看清水斷崖,但是都是往南方向拍,車到匯德隧道前的休息點,旁邊有一條舊路,以前都沒機會進去看看,決定進去瞧瞧,原來以前清水斷崖的畫面都是在匯德一帶的舊路拍攝,自從道路拓寬就很少人會知道此事,因為清水斷崖往北拍的畫面會比較好看點,所謂的主角是在左側的美學觀,早年從蘇花公路俯拍北迴鐵路也是在此地,好天氣一定要好好守一守。

  匯德休息區轉圈,,突然聽到猴聲,看到馬路對面的山坡樹冠搖晃很兇,原來是一群猴子跳躍於樹冠,全都活躍在構樹頂,原來是構樹的果熟期吸引一堆獼猴採食。

  以前清水斷崖是可以健行,現在一堆隧道與舊路落石坍塌,早已不適合步行,是蠻可惜,現在只能開車定點一段段玩,車過崇德隧道前的休息點,遊客太多,看不到停車位,反正拍過好幾回,放生,以後再說。

  進太魯閣口,看看沒啥車跟進舊路,決定從北岸拍太魯閣口的村落,沒想到車停妥,就出現五台遊覽車,幸好路夠寬,不然我就被罵翻,順便拍長葉苧麻開花株。

  今天天氣不佳,提早收工,準備明天上清水大山。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