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加里山出外景-台灣全記錄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11/03~05

苗栗縣南庄鄉

目錄

2010/11/03

  早上的天氣還不差,昨晚全員集合,早上分批進入登山口,此次行程是要先走哈堪尼山,然後再登加里山,走環形路線,已經十多年沒進鹿場玩,以前帶明新工專登山社進來過兩三回,當時都要從部落走進來,如今登山口已經上去許多,連我們住宿的一葉蘭民宿也是遠比我想像豪華許多。

  初期的水管路算是部落飲用水的源頭,隨後就左轉陡上,前段都是柳杉人工林,看到濃密柳杉林,光線實在太差,又沒啥時間好好拍,乾脆就把ISO拉到400,手持拍還是有點問題,至少好點,有畫面總比沒畫面好,步道大概都是順著稜脊陡上或是之字形不算太難走,只是能看到開花的物種不多,就是香桂的族群超多,就看到台灣馬藍開花株,若是以3.5k的距離,輕裝單攻算是輕鬆的路線,只是重裝要翻過哈堪尼山就有點不太好玩。

  陡降坡走到腳都有點陡,陡降600米高度就到溪底營地,幸好森林可以紮營,要找到河床地就不太好玩,但是春、夏期間這段步道可能會拍到掛點,有很多東西可以拍,到營地已四點多,我們還真能混。

2010/11/04

  晚上居然下大雨,糗啦,天雨濕滑硬上加里山會摔的很慘,早上,大家決定先撤回民宿,明天換成輕裝攻頂,回程的山徑也不太好玩,上上下下,就剛好通落陡降坡,看到大叢細辛屬物種開花株,搞不太清楚是啥,先拍再說,以後有機會再確認,重點是花冠環狀地方看不到附屬物,況且這段時間開花就奇怪啦,整路跌跌撞撞離開河床地,山徑才算好走。

  河床散生不少楓樹科物種,台灣澤蘭族群也不少,或許春天真的可以進來走走,把一些物種都拍一圈,目前加里山物種名錄是有資料,只是做起來還真有點累,有空就做點,慢慢做吧。

  雨勢時大時小,真的是好慘,回到民宿天色已暗。

2010/11/05

  早上的天氣依然很差,大伙還是希望早早上去,早早下山回家,卻接到明天還要出班到甲仙鄉,都快昏囉!!還是先搞定今天的行程再說,登加里山的難度沒有以前高,許多山徑都改之字形,以前的山屋改建的堅固許多,看來下回可以多利用這個點,好好拍加里山,附近水源也沒啥問題,只是山屋旁的蕁麻有點太多。

  走到稜脊,風速與雨勢強許多,山徑也是陡升,到是還可見到油菊玉山石竹開花株,反到是比較特別的地方,登頂啥都沒見到,偶而水霧消散,勉強可以看到遠山,只是認不出啥玩意,還是下山吧,一群人還真的是摸黑走到登山口,只能說上去花太多時間。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