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大安溪大峽谷-台灣全記錄外景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3/18

苗栗縣卓蘭鎮

  前些日贊助合約到期,車子還給公司,剛好自家學生要去大陸出差,臨時跟自家學生先調一部車,等下星期才能去牽自己訂的二手車,清晨自行開車進卓蘭跟全記錄會合出外景,幸好是早早開車出台北市,二高才到桃園居然是大雨幾乎看不到前方車,還好車輛不多,不然就辛苦囉!!雨勢到苗栗交流道才沒出現,還好苗栗縣沒下雨,不然就要打道回府,因位此行完全是在溪谷亂逛。

  剛好前些天自己進出大安溪數回還看到一些東西,不然還不知臨時要去那邊找素材,幸好我還開部車,工程車塞爆一堆人,會合後,克竣和雞湯就受不了,跑過來坐我的車,還好車內有整理,不然車內一堆垃圾,小孩吃過的蛋捲屑、玩具滿車,像極垃圾車,多開幾趟熟悉車況,下次,換自己車才會清楚。

  車抵入口,非假日還是真不少人,近二十部轎車早已停放車道兩旁,跟當地攤商哈拉一陣,就直入溪床,今天的水柳狀況比較好,前些日只看到新芽與一些雌花,今天的雌、雄花,蒴果真是多到不行,穗花木藍結果株不少,就是黃野百合依然是在花期,結果狀況不佳,過兩天應該是要進埔里逛逛。

  一群就在大安溪谷四處逛,下午,阿昌居然說要到河床底去看看,大伙以為是隨便轉轉,居然是要到落差點下方,要死了,水位是不高,打赤腳過溪就累啦,比走石頭的按摩步道還慘,沒人想回頭去車上拿溯溪鞋,阿昌跑最前面,就看導演寞名興奮一路衝,大伙也只能慢慢的跟上去,反正導演要啥畫面,沒人能說啥,反正沒啥危險度,只是賭的有點大,以為才過一回溪,沒想到硬穿過五回,才走300公尺的河床,每個人腳底痛到不行,好好的閒逛,卻賭太大的。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