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新春行-新手開車上路囉!『生人迴避』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2/20~22

苗栗縣苗栗縣 公館鄉八角崠山

  上月剛考到駕照,許多人都無法相信十幾年來的野外拍照生涯是坐公車或是搭別人的車子爬山。剛好遇到信欣旅遊網願意提供車輛贊助一年,真是幸運。

  農曆年前拿到信欣旅遊網贊助廠商提供的車輛,剛好烏龜說要去苗栗過新年,大年初二早上,就先走西濱公路去苗栗縣 公館鄉的福德村,舊稱北寮,只是天氣太差,惟通過苗栗縣竹南鎮天氣才開始轉好些,幸好行車相當順暢。

  八角崠山山三等三角點,視野相當好,莫名其妙找到一個好景點,早上一群人想去附近走走,順便等樹皮來會合。從油桐之花的指示牌一路陡上,還真不是蓋的,還真陡,原來視野不錯的點都是庭園咖啡,店家數量還不少,心想有多少台車子可比如此攻上來,雖然每家的視野不錯,造景也花不少錢,問題是會車不易,看到叉路口指示牌才發現我們是走錯路,許多車子是從另一個方向進入山區,從GPS的地圖得知我們上來的道路是博愛產業道路,但是可以從大坑進入山區,這一個方向的道路是二線道,坡面比較是緩坡,路況好很多。

  反正隨遇而安,我們順著車道走到八角崠山的停車場,停車場應該可以停十部車,還有雲海可以看,剛好旁邊有住家,順便尋問路況,才知還有個觀景台可以上去看看,別人可能是走上去,我們是把車子開上去,卻看到一道鐵門,走到私人的土地嗎??無法倒車只能硬上,到頂卻看到另一部車,總算安心許多。

  開啟GPS才知我們是在八角崠山頂,南面的視野比北面的視野好很多,晴朗的天氣應該可以看到更漂亮的地景,以後有空可以上來走走,下回要從台6線,苗栗縣 公館鄉衛生所轉入大坑進入山區會比較方便。

  對我來說,往後的日子是既期待又怕傷害的日子,新手上路總是會怕A到別人,當然多一種工具在野外就會出現另一種新的煩腦,例如縱走路線要安排車輛停放點。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