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火炎山惡地景觀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19

苗栗縣三義鄉

  二月的台北沒見到幾天的太陽,實在憋不住,反正明天要跟全記錄南下出外景,還是先出門比較實在點,先走一趟火炎山瞧瞧路況,清早,從二高轉三義,北部的雨勢一路到新竹才稍為看到太陽,看來今年的北部春天物種花期還真的難搞定囉!!

  車抵三義,先按著GPS的航跡點瞧瞧,結果是在縣130甲的火炎山橋旁的界牌,這裡要攻頂太低,回頭轉進三義工業區,繞一圈啥都沒看到,轉進裕隆公司的員工宿舍區的小路,一路直上,路愈來愈窄,此路是登山口之一,問題是盡頭是軍營,路況的物種還不錯,三腳虌數量不少,花期接近中,希望是可以看到山刈葉,因為此屬尚缺此物種圖檔,原本以為沒啥車輛會進出,沒想到才停下來拍虎婆刺,就碰到來來往往一堆車,還真忙碌的小車道,看來此路不行,要另找其它登山口。

  轉進養雞場小路,是有看到登山路條,此地應該也是登山口,但是不好停車,但是旁邊的小徑應該是另一個登山口,看起來是要再多找幾處方便停車點,不然下回步行進入山區,車子沒放好總覺不安心。

  縣130甲道的隧道就是因應此地的土石流加蓋的建設,看來只有找到舊路才能看到好一點畫面的火炎山地貌,還不錯,找到入口就給他轉進去,還不錯,有土石流的狀況,不過,成堆的廢棄物也不少。

  看看時間已經快超支,對岸拍火炎山全貌的景點就下回一起搞定,順著苗43道轉進二高,順便看看火炎山麓有啥景觀,天氣愈來愈遭,顯然鋒面的強度是再增強中,因為火炎山是東北季風的南限,一般冬天都是通過火炎山的天氣都會比較好,今天真的有差,其實很早就想在火炎山拍出冬季的大安溪風吹走石的景觀,也是看過數回都沒好好等,想拍的題材太多,會把自己給搞死。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