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客中心初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1/24

苗栗縣泰安鄉

  今天的天候不佳,北部的天氣大概沒幾天的好天氣吧,按既定行程進汶水,換小曾的得利卡車子進雪見遊客中心,因為從沒進去,路況不清楚的情況,還是不要用轎車傻傻的開進司馬限林道,放在7-11旁的停車場,實際點,原本以為可以從苗62-1線道轉苗61線,卻找不到入口的道路標示牌,只好再回頭走苗61線。

  當車抵清安村轉苗62-1線道,未久就看到李子園,原來此地的子果園數量不少,雖然花的花期已尾聲,大景是有點看不出來,有總比沒有好,先拍幾張再說,順著苗62-1線走到盡頭已爬升近600米,此路是看到不少李子果園,可惜能成景的畫面不多,而且天氣不好,遠景不易表現,明年再說吧,至少地點都清楚就好啦。

  薔薇科的果樹物種不少,但是惟獨信義鄉的花季有炒熱觀光,梨樹蘋果等其它物種就沒如此運氣,各地農會真的要加油。苗62-1線道還是不少民宿,找不到苗61銜接點,只好摸摸鼻子回到清安村問當地的警察還是要我們回到大湖再說。

  原來苗61線道是馬那邦山珠湖登山口,此地進出雪見依然要採登記,屬乙種入山方式,如果遇到假日肯定塞爆小小派出所,先進雪見再轉梅園村、天狗,只是先前在苗62-1線道耗掉不少時間,能跑多少地方再說吧。

  全長約24公里的雪見遊憩區,從丸田砲台到雪見近7公里的碎石路面,路況不是很好,轎車進出遇到下雨就很難看,車抵丸田砲台正值綿綿細雨,無心戀戰,車抵雪見卻是小雨,更慘,至少下回拍苗栗野豇豆要往那方向去找,稍事停留,就往梅園村前進。

  車抵園村,小曾說要去看達拉灣民宿,結果看錯指示牌轉到達拉崗,在山區繞圈圈,梅園村周邊是有一條環形車道,跑一圈又回到原地,幸好有找到拍大安溪流域的景點,不然就白工一場,原來民宿是在士林村,從卓蘭進出會比較方便,至少是兩線大馬路,車抵民宿已近五點,無心往烏石坑,下回再說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