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閒逛愛丁堡 2014/05/09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英國愛丁堡愛丁堡皇家植物園

2014/05/09

目錄

日記

  今天是住Barony House,走出火車站,卻找不到公車站牌,搞半天是要走一段反方向高架橋對面,好慘,乾脆搭計程車,旅館算是都會南邊外圍,Barony House比前幾個B & B的價位,算是很高,今天不知是啥狀況,在台灣要訂房都見到客滿的訊息,只好狠下心,加錢找住的地方,當然高價位,房型就不一樣,房内的設備就奢華點,反正還有半天,附近逛逛。

  老闆說往南的餐館比較多,可以去看看,Map看到旅館往南可以走到Inch Park,天色尚早,就出門逛逛,雖然陣陣強風,反正拍些記錄畫面沒啥太多影響,這個區塊幾乎都是舊式建築物,可能都已經近百年的建築物,即使市中心幾乎都是老建築物,或許屋内的裝潢相當現代化,少有高樓很突兀穿插其內,看不太懂台灣一直看不慣老建築,認定老建築就是髒與亂,一直想搞都更,住戶的生活習慣跟建築體應該是兩回事吧。

  Inch Park算是面積很大的草坪,周邊居民休閒運動的地方,外圍的小喬木實在太高大,看不出啥東東,逛一圈,還是回到緊鄰的O2商場逛逛。

物種

補註

  丁香屬 SyringaSyringa oblataSyringa vulgaris不易區分,目前暫歸入Syringa oblata,重點是中國植物誌的論述前者Syringa oblata的小枝、花序轴、花梗、苞片、花萼、幼叶两面以及叶柄具腺毛外,被微柔毛或短柔毛,或无毛,後者Syringa vulgaris的小枝、叶柄、叶片两面、花序轴、花梗和花萼均无毛,或具腺毛。

圖檔

地圖

United Kingdom Tour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