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Drummore-蘇格蘭西南端 Mull of Gallowa 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英國Drummore愛丁堡皇家植物園Logan Botanic GardenMull of Gallowa

2014/05/06

目錄

日記

  今天天氣超級好,隱約可見遠處的愛爾蘭海岸,決定去南端的燈塔,從旅館到燈塔約3K,風和日麗啥都好說,比較好奇的是廣闊的牧地,牛羊沒幾頭,比對台灣清境農場真的是差太遠,我們的牲口密度超過這邊太多,沿途還見到農戶自行販售雞蛋與牛奶,只是看不太懂所謂的First milk,是啥東東。

  健行的好處就是思緒可以不斷整理,不斷翻攪檢視,匯整理想的處理流程,抵燈塔,繞一圈,剛好仰見燈塔的反射板映射陽光,超亮眼的畫面,不過,風速實在太強,只好躲到咖啡廳休息兼上網。

  燈塔旁的小屋看似農宅,其實是當地的野鳥解說站,最大賣點是官方在海崖架設的攝影機可以即時播放與搖控角度,值班的解說員相當盡責解說一切,還可以帶領遊客去看野鳥,看著海報,想必這裡應該是英國賞鳥熱點,因為看到來此的遊客都有攜帶望眼鏡,大概只有我例外,或許台灣的解說站可以搞活潑點,不是單純放幾台望眼鏡就算數。

  放鬆心情,到處亂晃,可惜時間不對,看著海報,當地的濱海植物相當多樣,花期的景觀相當顯眼,這些以後有機會再來。

  回程,半途還遇到牧場的牛群要放牧,前方是貨車先行看路況,後方管理員卻是乘坐沙灘車趕牛,只能站在石牆等牛群通過,順手補幾張好玩的畫面。

圖檔

地圖

United Kingdom Tour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