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Floriade 遊記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荷蘭 Netherlands Floriade

  這趟荷蘭的花卉博覽會是在Haarlemmermeer舉辦,考慮很久才決定成行,行前透過世界地理雜誌社的協助取得採訪證,當然回來前談妥要給兩篇的稿子。

  出發前,渡假出版社的陳先生也跑來插花要一起去,當時簽證發生護照的有效時間不足,需要重新辦,身份證有不見,搞的有點懶,加上旅館不易訂,出發前都還在山上,都有點想放生,幸好平寶曾在荷蘭工作一年,一會兒工夫就搞定住的地方,出發前兩三天一切搞定,就準備坐16小時來歐洲轉轉囉,不過,上飛機可以確定一件事,那就是攜帶的一件行李已近30公斤,三臺相機加兩百捲各式底片,再加一臺NOTEBOOK,靠!!真是要命。

  機場進關後,要走到吸煙區就真的走到快不行,真是愛抽死好,到泰國轉機才忍耐四小時,就可以抽煙,只是往後是要撐12小時就只好拼命喝紅酒,然後一路睡死到荷蘭,出機場,問題自然就解決了,因為荷蘭抽煙的人蠻多的,只是通關出點小麻煩,海關確認近半小時才放行。

  解癮後,我們就先到旅遊資詢中心先要些資料、電話卡與買地圖,這邊的地圖是用賣的,2歐元,舒舒服服的坐雙層電車進阿姆斯特丹,走進中央火車站才發現它真的很大,麻煩才開始,多家電話公司,電話不能不通,我買到的是綠色的電話筒,中央火車站卻是另一家,這是問當地人才知到,確認好旅館,陳兄的底片行李卻被順手牽羊,好神奇,人站在旁邊,還會被A走,好慘。

  出發前,德國朋友都一直叮囑歐洲不同臺灣,東西一定要看好,沒想到還是發生掃興的事。從車站招部Taxi往旅館,這邊的司機比臺北還狠,車站前還可以倒車近百公尺,也可以走電車線,亂神一把的,進旅館發現此地的物價如德國友人說的,好貴,同一層樓共用衛浴,房間約三坪大,八天,842歐元。打點好一切,原來的電車站就在旅館附近,我們就坐回中央車站,詢問如何去花展的方式,原來還是要坐回機場,然後再坐免費巴士到會場下車。

  我們決定走回旅館,反正才八個站牌的距離,還有一些時間,慢慢逛,看看不同的市區景觀,我們的旅觀位置是屬於東運河區,可以看到鮮花市場,可惜快收市,居然漏掉旁邊的鑄幣塔,過兩天再來好好拍,走一段發現走錯路,再折返往林布蘭廣場,可惜光線已經不對,有一株盛開的木蘭與薔薇科海棠屬的花朵,過兩天再跑一趟,旁邊行道樹也是有不少的櫻花與茜草科紫珠屬的植株,反正一次補齊。

  想要找晚餐點,卻發現都是荷文無標示英文,就隨便買披薩解決。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