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聖稜線縱走-台灣全記錄外景活動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 和平鄉雪山山脈雪山主峰品田山

目錄

2005/10/30

  大家企劃行程前就一直不斷的討論、醞釀士氣,對全記錄的人來說又是一次不小的考驗,只有家豪聽到消息就一直很興奮,因為上回的奇萊冰攀因為戲劇撞期,換行書代班,一直有點不太舒服,有時大家聊到冰攀的過程,就躲在旁邊不爽,而這次是卻又是一樣,兩天前才得知又是撞期不能上去,改行書代班,喔!!真的是幹到不行。而我差點要自行下山,主要是6日的一場早上的小朋友的課程,一群人總算在30日早上準時出發。

2005/10/31

  第一天,細雨中,大家摸黑走到七卡山莊,或許很久沒有大行程,太興奮,幾個人都喝到醉,阿木和小高最慘,晚上還一場大雨,搞的大家七上八下,第二天走到三六九山莊都還在晃,在哭坡前遇到視障的登山團體,雖然每個人都需要一位前導者的幫忙,但是彼此的合作完成活動,真的令人佩服,通過哭坡,進森林前的巒大花楸已經紅了,看到三六九山莊一帶的巒大花楸也是紅的,只是沒有以前拍的漂亮,不太紅,應該說是橘色,有點失望,看來中型相機的使用率會不高,好慘,幸好三六九山莊沒太多人,只有兩、三隊人馬,昨晚太興奮,晚餐後就躺平,結果更糟,大家睡到子夜全起床數星星。

2005/11/1

  行程是到翠池,或許節目太久沒走大行程,走的亂七八遭,反正慢慢晃一定可以上去,兆博差點不行,小高走到枯木一帶還吐胃酸,上到雪山主峰已是午後3點多,看來翠池要拍是有點危險,走到鞍部前發現可以看到觀音圈趕緊要小高跟緊點,一起玩一段觀音圈戲碼,大伙決定把裝備放在鞍部,帶夠用的裝備下翠池,反正明天還要翻上來,不要對自己太慘忍,走下翠池,仰望北稜角的碎石坡,一堆人就搖頭,不過,今晚的山屋只有我們,晚餐後,唱歌喝茶、酒,忘卻一天的疲累,暫時不想攻碎石坡會比較快樂。

2005/11/2

  清晨先拍翠池的圓柏林,隨後就準被仰上北稜角,那知才走一段碎石坡,阿木就絆倒,小腿割一條傷口,聽到後頭喊一聲,四、五個人圍上去,從上面看還不知到發生啥事,等到義傑無線電傳出消息說阿木受傷,已經在鞍部的人都以為是開玩笑,隨便聽聽,等到第二次明確的訊息,大伙才緊張,想到會不會撤退都七上八下的,三分鐘也下下去幫忙背東西,我跟行書卡在中間位置,還真尷尬,實在不太想下去,幸好隊伍有位醫生,阿木走到鞍部,醫生看看卯起來縫,在三六九山莊大伙還在開玩笑弄一段高山醫療的戲份,現在卻是真人演出版,阿木還真有點現世報。

  處理傷口花不少時間,登上北稜角,看到北峰稜脊,彎延的稜脊,想到拖不少時間,弄不好又要摸點黑才能到雪山北峰山屋,原先的計劃是要走到穆特勒布山,幸好在三六九山莊改變行程,不然就糗大,山頭漫漫,走上走下,是不難走,就是長點,進雪山北峰山屋剛好是日落,算是還好。

2005/11/3

  逐步進入重頭戲,今天的行程短一點,到雲達卡山屋,不過,登上雪山北峰,看到北稜的瘦脊,還是讓大家有點點怕怕,算是還好,進森林後就不好玩,陡下一段山路還真有點驚險,反正要行書跟緊點就沒事,隨後再陡上回到原高度,未久就傳來說到雲達卡山屋囉,今天算是輕鬆點的行程,乾脆上去穆特勒布山看看,或許頂峰陡峭的關係,毫無前景可用,如果雲層不夠漂亮,那就難表現囉。

2005/11/4

  今天是要攻上素密達斷崖與品田斷崖,早上五點多就出門,唉!!還是第一步就知腿短,以前幾次就攻不上去,現在還是一樣,只好調背包,當然耗掉不少時間,不過,都是在預期的計劃,攻頂後,自然就多拍些畫面,不然就白來,往品田看去,走到布秀蘭山頂發現品田山有人,還要下品田斷崖,等會就會碰頭,可以知道來者何人,走到近品田底才知是兩位出來攝影的朋友,等會就換我們攻品田啦。

  品田斷崖有三段要拉繩,第一段看似危險,不過踏足點還不錯,我們還是採用背包分離方式,這樣大家都安全,不過,第二段就沒那麼好玩,中間有段還踩不到踏點,行書真是腳長、手長,三、兩下就上去,還是183高度管用,走斷崖還真輕鬆,第三段就短多了,背包就一起上,搞到下午兩點多,全員安全功頂,不可避免的慶祝一番,下到山屋前的V字地形已不算啥困難地形,陸續進到森林,看到品田池,就安心許多,往後都是草原地貌。

2005/11/5

  第六天攻池有山,算是輕鬆愉快,下山卻碰到作弦跟社會隊上四秀,殺到煙聲瀑布一群人就不行了,慢慢的晃到瀑布前做一段快樂的結尾。

  六天來靠著老天爺的幫忙,總算清楚的把聖稜線拍齊,日出、日落或是山景都一一入鏡,如今就要靠阿木跟阿翔的巧手拉抬收視率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