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Poring Hot Spring 二訪 2017/06/2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沙巴SabahPoring Hot Spring山打根Sandakan

  今天的路線是天空步道與熱帶植物園,熱帶植物園緊鄰天空步道入口,原先以為面績如同庭院,後頭看到一條步道連接山坡,原來眾多樹種植栽於山坡,雖然解說牌不多,但是步道豎立各區塊樹種清單,至少回家可以比對。

  目前大門口的廣場與草本植栽處於更新整修階段,草本植栽生長狀況遠差於首次拍攝,只好先放生,山坡的部分樹種屬於引進種,目前都沒見到開花株,原本期望見到龍腦香科物種,僅見Shorea faguetiana F. Heim植株,應該要修正路線,到是看到Cinnamomum zeylanicum Blume 錫蘭肉桂植株。

  隨後轉進天空步道,總算見到Manglietia dolichogyna Dandy ex Noot. 木蘭科開花株,上次是結果株,總算可以確認學名,沙巴木蘭科物種不多,卻是相當高大,幸好,開花株緊鄰天空步道,可以輕鬆拍攝。

  單向環形的天空步道循山坡架設,兩段吊橋,步道算是相當安全,路程約1小時。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