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城市夏日旅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30

高雄市高雄縣鳥松鄉澄清湖

  清晨車抵澄清湖,先繞一圈需要購票的景點再說,先前都是繞無須購票澄清湖外圍,原以為大概兩小時就可以搞定,沒想到耗整個早上,一度雲層厚實灰暗,擔心會出現昨天下午在車城的大雨,幸好沒出現大雷雨,豐源閣的景點還不差,不過中興塔的高處可以俯望澄清湖地貌,至於海洋珍奇園像是水族館。

  隨後走到旁邊的鳥松濕地公園,先前來高雄市都是在此地與高雄都會公園找一些南部物種的開花株,目前許多物種繁衍狀況不錯,所謂的雜草叢生,相互排擠生育地,應該要做一些修剪與移除的作業。

  下午還有些時間,先轉到昨晚拍夜景的夢時代廣場拍幾張白天的畫面,隨後轉到新生路拍85大樓,新生路盡頭可以拍到85大樓全貌,而旁邊的新生碼頭也是不錯的景點。

  隨即轉到打狗英國領事館一帶瞧瞧,其實西子灣夕照的景點,領事館的角度應該會比較好,至少制高點相當不錯,可以看到高雄港與旗津地貌,可惜今天的層雲太厚,很難拍好景觀畫面,只能拍一些到此一遊畫面,傍晚還是再補些夜景。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