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壽山與台南市安平港夏日漫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31

高雄市台南市台南市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清晨的光源依然相當不錯,原訂跑一趟蓮池潭,因為它有一條環潭步道,上前幾回算是只有路過晃一晃沒仔細看過,自然先開車繞一圈,整個狹窄的環潭公路停車不易,看到數處廟宇的停車格卻是尚未開門,幸好孔廟的停車位還不錯,可以遮蔭,清晨的運動人口還不少,整個廣場處處是各類高齡運動人口,循著環潭步道往東走,因為此時拍西側的環潭步道是順光的光源,孔廟潭邊的鳳凰木開花株讓建築物顯得亮眼,要等晚點的光源就可以拍的相當漂亮,只是潭水的色澤不易表現倒影。

  原來剛剛看到的建築物,誤以為是廟宇,繞到前面才知是風景管理所,色系簡單與線條感相當重的見建築物,或許南部土地大,官方建築物的空間運用都相當氣派與闊氣,只是上班時間還沒到無法進入瞧瞧,下回吧,西側的步道就是看一堆廟宇,走一圈像極進香團的香客,一路參拜,可惜龍虎塔維修期,過一陣再說吧,拍啟明堂的塔樓將就一下。

  轉進壽山風景區,整條路劃出顯眼的禁停車的紅線,原本以為還可找到停車空格,看來還是花錢進停車廠比較實際點,從進墾丁到高雄的各風景區,門票與停車費用真是不小的支出,別小看每個景點100或是150的花費,加起來真的是掛點,真的是準備打道回府囉,以前戒嚴時代的海岸線拍攝重重困難,現在卻是重重花費。看看壽山的地圖真要走完,今天就得在高雄多待兩天,現金所剩不多,走一段瞧瞧,下回再好好的把隔壁的柴山一起搞定,山區的構樹與龍眼結果株盡是獼猴的珍餚,大大小小,群群來回穿梭,根本不理會人的存在,天氣愈熱,登山的人群就出縣各種防曬工具,農婦打扮是最具特色的方式,全身包到只剩眼睛,可能是南部特有的登山裝備。

  車過忠烈祠,此地還是可以看到高雄港地貌不錯的地方,天氣真的熱到受不了,乾脆到85大樓吹冷氣,近午搭電梯到74樓俯望高雄地貌,可惜窗戶太髒,不是很好拍,窗戶有減光的效果,如果太髒就會有小東西反光,放大畫面就見光死,正午拍攝還看不出來,黃昏或是清晨,畫面真的就是毀光光。

  下午還是依計劃北上進台南,抵台南發現時間尚早,先到安平走走,補一些安平港的景點,現在安平區已經使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稱呼,不過,廢墟的建築物不少,放一兩個雕塑品,硬是搞出一堆景點稱呼,還不如當地居民的住宅區景觀,或許是遊客不少,小吃店遠比以前多許多,台南是賣青草茶的飲料店明顯比高雄是多許多。

  下午的景點重點都是在安平港南側,明天再補北側,至少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等熱門景點已優先補掉,順道拍拍街景,至少此地尚有早其漁村的景像。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