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高雄都會公園春訪掌葉蘋婆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3/03

高雄市

  今天的天氣依然不穩定,反正冷氣團南下,中、南部的天氣應該都是很好的狀態,按計劃轉進高雄都會公園,此公園剛開張去過幾回,但是多年沒再進去,趁著回台北前過去看看。

  順著航點進楠梓卻被晃點,繞個大圈才抵大門口,此時是掌葉蘋婆準備開花的時期,可惜來的有點早,花苞才剛出現,大概要到月底才能看到,反正都來啦,就轉一圈再說。

  目前公園是真的像是公園,大樹不少,即使是榕樹的天下,至少樹長高不少,綠蔭步道相當舒服,剛巧看到茄苳都在開花,雌、雄花都出現,或許是人工栽植的關係,野地看到的雄株都是枝椏光禿禿的開花,此地卻是綠葉包裹雄花,順著步道看著日本衛矛蘭嶼裸實已出現花苞,土沉香白樹仔亦進入花期,到是找不到內苳子植株,目前的黃連木目尚未見花芽,應該是要再一陣子吧。

  或許是人手不足,步道以外的綠地還是不少的草本物種,對於此地運動的居民來說,一定認為一堆雜草未除,但是對於自然觀察新手來說,卻是不錯的地方,至少南部的草本物種應該都可以找到。

  隨後轉到台南市想拍黃花風鈴木,結果啥也沒見到,難道我跑錯地方啦,還是來晚一點,不管太多,反正前幾年拍過畫面,將就點,等明年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