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高雄都會公園春遊-探掌葉蘋婆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高雄市高雄都會公園

  昨天下午看到一處耕地還不少草本物種開花株,清晨僅朵朵積雲飛舞高空,先拍再進高雄都會公園,耕地旁的潮濕地不少石龍芮開花株與台灣芎窮開花株乾脆把細部特徵一併搞定,馬路邊坡的假紫斑大戟燈籠草小羊蹄小葉藜的開花結果株順便補拍搞定細部特寫,只是小羊蹄小葉藜的細部特寫真的不好搞,而假紫斑大戟更難搞,因為枯萎速度太快,喬半天小枝就軟趴趴,看來這問題要想辦法解決。

  車抵高雄都會公園,大門口的掌葉蘋婆依然靜悄悄,花朵都沒冒出來,下個月再看看吧,不過大葉桃花心木卻可以看到果實,只有一粒,走到水池就看到血桐雄花株,苞片包埋雄蕊不太好拍,只能拍到外觀特徵;欖仁的紅葉的枝椏造型不差,還是多拍幾張;水池畔的假千日紅的開花株族群也是不少,目前日本衛矛已見花軸與小花苞,大概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花朵,只是蘭嶼裸實沒見花苞,應該是要再等等。

  溜冰場旁的黑板樹垂掛密密麻麻的果實,光源也不差,當然就卯起來拍,轉到裡白翅子樹附近,居然可以看到開裂果實,可惜有點高,很難拍到漂亮的畫面;反正台灣欒樹果實特寫補齊就好啦,只是停車場的台東漆樹的果實尚未成熟,一堆黃連木植株都尚未見到花,下回吧。

  目前高雄都會公園應該是進行二期工程吧,擴大園區規模,新的區域好像有點看頭。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