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彌陀鄉與田寮鄉泥火山群探查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1/22

高雄縣岡山鎮燕巢鄉彌陀鄉

  台灣的泥火山計17處的泥火山,多數都在高雄縣,窩在岡山正好可以先掃一次,下回再好選幾個適合的景點持續拍攝,先前已經掃過幾處,今天決定先看漯底山與古亭村一帶的泥火山。

  早上的天氣不錯,先跑去彌陀鄉漯底村的漯底山看看,從台17縣轉進小路還來回繞數回才走到正確的道路,如果轉進四維路就轉不回來啦,因為小路只給摩托車走的,沒想到卻是走到軍營,幸好遇到兩位運動下山的老伯,才知軍營已棄置,目前已成當地居民的健行步道,循著老伯的指點順利找到位置,如老伯所言,軍方用水泥圈起護欄導引,有啥好看,況且不冒泡啦,但是沒看到多好笑的狀況,總是要看一下,看到還真好笑,或許這叫維護營舍的整潔吧,這是台灣早年的作風,畫圖的不在現場,施工後才發現一堆環境問題,蠻幹,總不會想,噴氣孔換位置會是如何。

  目前的漯底山應該有不少條的健行步道,或許當年軍方訓練官兵體能的步道,當地居民活用的健身步道,隨便繞一圈還可以找到不錯的景點可以俯望南寮村,可能可以看到海岸線,可惜今天的狀況不佳,無法看遠,下回吧。

  反正都在彌陀鄉順著GPS的景點,去瞧瞧漯底村社區公園,車抵大門口卻看到一座超大墳墓,原來是孫家祠堂改建的公園,隨便拍幾張,閃人,隨即轉進深水村瞧瞧深水泥火山,記錄是派出所北方,資料不多,到現場再說吧,車抵一處超大廣場,像極卡車迴車場,巧遇扛著薪材的阿媽,指示要走溪床,問題是說要我走右邊,手卻指左邊,完了,雞同鴨講,再三確認,真是要走溪床,不過,看到她背著薪材真是於心不忍,是節儉成性還是清寒的可以,不敢多問。

  順著阿媽的指示下溪床,看看不對,還是先回頭換雨鞋實際點,萬一摔倒那可就不好玩,青灰岩的土石是最難清理,順著溪床走近600米,通過支流,見到深潭,看不到冒泡,或許如阿媽所言,與量大才會看到冒泡泡,因為剛剛她一直問我現在跑來看啥,啥都沒有。

  回到廣場順便拍盒果藤花與果特寫,隨後轉往大、小滾水泥火山,原本訂古亭國小航點,沒想到卻先看到小滾水指示牌,先轉進去看看,卻啥都沒看到,卻走進養豬戶,只好再問問當地的居民,原來是走錯邊,此地的支路都是通往住家,走錯只好再回頭,總算看到養雞場,原來此地是小滾水泥火山,以前進來拍三次還是沒記不住地名,不過,小滾水的面積好像有點縮小,拍個幾組畫面,閃人。

  反正都進縣184道,看到一排土雞店,還是從日月禪寺轉進去拍攬月亭,詭異的造景,車過崇德國小古亭分校,就看到大滾水湖的指示牌,只是轉進小路,還是遇到一樣的狀況,一條路來回數次,都繞到住家才弄清楚問置,大滾水已不再冒泡,一樣的場景,水池周邊盡是竹子,根本找不到可以拍到全貌的角度,以前就是想盡辦法躦進竹林,現在是根本找不到地方躦,只好放生。

  看看時間還可以跑去烏山頂補一下太陽谷畫面,只是看看油料有點危險,應該是可以搞定,只是車抵太陽谷發現是逆光光源,不容易拍好畫面,下回清晨再來補畫面,看來泥火山可以當休憩景點好像不太多。

  到是高40線道可以欣賞田寮收費站路段的畫面,不過,想像一排相機排在路橋拍照,應該會嚇壞用路人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