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旗山鎮中山路老街初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20

高雄縣旗山鎮田寮鄉

  清晨的天氣依然是厚實層雲,等到近九點才好些,決定先去台南市林森路看看黃花風鈴木的花況,前幾年拍過一次,今年打算再補拍一次,幸好今天沒啥車,來回轉兩圈啥都沒看到,閃人,回頭到中華北路再補一次吉貝花朵,只是花況近尾聲,要仔細找才能看到幾朵花,不過,卻看到一些樹幹表層出現一些線條圖案,乾脆就拍一些樹皮與稜果榕的畫面,將就點吧,看看時間尚充裕,就先進古亭村等全記錄外景隊囉!!

  從一高轉進二高進關廟休息站加油,看到旗山鎮的旅遊導覽圖,看看時間足夠進旗山鎮,就轉進老街看看,車抵古亭村土雞城還是周邊的惡地找找天然橋小地形,以前拍過的點全看不到,看來要找人問問最近誰有拍過囉,從古亭到旗山鎮市區才7K,不過才轉進市區就跑進菜市場,左閃右躲,真的差點被搞死,趕緊再把車子開到外圍,剛好有台車輛要走人,趕緊卡位,旗山鎮的老街是在中山路,僅單排的老建築,不同於其它地方的老街道是兩側都是老建築,所以只要顧好一面就搞定,看到一些當地或是台南才會出現的小吃,至於好吃否??見仁見智,只是南部的口味會比較重,不習慣還是要小心點,免得吃完東西,要喝掉不少水。

  順著中山路,走到廢棄的火車站,說是古蹟,頂多屋頂加蓋,內部腐朽不堪,或許大家都在等它垮吧!!不過,旁邊的火焰木開花株就長的很好,最近南部的火燄木狀況都不錯,就是要找到夠矮的開花株才能拍到花朵特寫,不然就拍全株算數囉!!

  回程跟全記錄會合,就先在古亭村拍些畫面,然後殺墾丁。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