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溫泉景點探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1/01

高雄縣六龜鄉岡山鎮

  清晨光源相當不錯,逛一圈拍一些蘇婆羅溫泉渡假村與荖濃溪景觀畫面,沒想到看到薜荔結果株,可惜沒看到雄株,上回的果實拍不好,乾脆再拍一次畫面,原本想把柚木結果株拍完就閃人,這可要拖一些時間,反正多要拍就補完再說啦,隨後再進台20線補一些寶來溫泉的街景。

  昨天得知進梅山約半小時,反正還要去瞧瞧老老溫泉狀況,就拍道梅山回頭,老老溫泉是私人經營的簡單設施的露天溫泉,泉水抽字溪床,可惜後半段的步道被沖毀,以前是可以走進去很遠,現在只能在門口看看,此地的王爺葵都沒看到開花株,以前此時溪畔不少王爺葵開花株。

  車抵梅山,還是先去梅山遊客中心轉轉,沒想到碰頭東埔村的工程包商,看來過陣子進東埔不容易走的出來,拍幾處地標就閃人,下回再進部落,以前拍的幾處景點,現在都出現指示牌,路況應該比以前好很多,已近午還要跑到大崗山,只好趕緊上路,車抵六龜市區看到不老溫泉叉路口,一陣天人交戰,還是轉進去看看。

  不老溫泉的山莊數量規模比寶來溫泉小很多,勉強啦,隨即轉進美濃鎮,主要是想重拍水蓮菜田,先前拍過一次,只是車抵十八羅漢山看到六龜鄉遊客中心,還是停留一陣,以為可以撈一些摺頁,原來是超大型觀景亭,雲層相當厚,啥也看不到,道路兩側的豔紫荊看不到開花株,趁早閃人。

  車抵美濃鎮,先到客家文物館,卻看到內部施工的公告,只好轉到中正湖去碰碰運氣,原來水蓮菜田集中於環湖路兩側,可惜層雲太厚,畫面不容易表現密生的開花株,今年菜園的位置與山景搭不好,明年再看看。水蓮菜是菜販的稱呼,物種名稱是龍骨瓣莕菜與銀蓮花,目前全台最大的產地是在美濃鎮

  今年的中正湖水量比以前好多,至少不是看到淤積泥沙的乾地,車抵田寮鄉,原來是走土雞城的道路,天氣雲量漸少,車抵月世界,不拍幾張實在對不起自己,車抵大崗山溫泉卻看不到建築物,循小路進去,卻跑到私人住宅,原來旁邊的建築工地就是大崗山溫泉會館,原來是重蓋,只好摸摸鼻子走人,原來大崗山溫泉是一棟建築物,而非一個區域,崗山羊肉下回再找朋友去吃,閃人。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