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燕巢鄉泥火山景點探勘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1/20

高雄縣岡山鎮燕巢鄉

  昨天抵岡山鎮友人家,順便逛逛夜市,準備明天去泥火山逛逛,目前的天氣大概只有南部的天氣可以接受,準備進燕巢鄉的泥火山逛逛,早年進泥火山都是坐他人的車進去,根本搞不清楚路況,只好找朋友幫忙,最近一次進崗山是五年前的事囉。

  早上的天候狀況不錯,一群人浩浩蕩蕩進雞冠山,早年拍雞冠山是跑到金山國小屋頂拍攝全貌,因為地面的電纜線太雜,必須要到高點才能拍到全景,但是國小校舍改建,已經無法再上去拍攝,還是先拍拍雞冠山登山步道登山口,不過,通往新養女湖的道路可以見到月世界不錯的景觀。

  目前烏山頂泥火山的管理狀況不錯,縣政府派人駐守入口處,遊客必須登記才能進入泥火山,以前都是步行一段路才能進去,現在大概只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泥火山,目前的泥火山的噴發狀況還可以,現階段尚有塊私有地出現比較大的噴氣孔,此地稱新養女湖,看看時間無法走到高師大後山的養女湖看看,下回吧。

  下午,車抵滾水坪,原來是在海峰路旁,不過已不易找到噴氣孔,原本擔心小朋有會陷入泥堆,沒想到媽媽陷入泥灘,幸好外頭的果園有灌溉水可以洗,不然就糗大,回程剛好看到路邊一片黃花,就開過去看看,原來根上回在嘉義太保交流道看到的同樣物種,是太陽麻,豆科野百合屬的20個物種早年都是當綠肥作物引進台灣,現階段卻是很難可以看到。

  剛好遇到熟人就跑去採棗果,目前是當季的水果,意外的行程,最後是後車箱一堆水果與野菜回家。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