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衛武營與舊鐵道公園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高雄縣高雄縣 大樹鄉

  早上先進衛武營都會公園瞧瞧,抵中正路卻看到高圍牆繞四周,原來還是處於公園預定地狀態,到是旁邊一塊三角地的公園,草地盡是毛蓮子草開花株,先拍再說,蓮子草屬物種的花朵特寫不容易表現,喬半天才搞定,鱧腸的開花與結果特寫一併搞定,沒啥搞頭,乾脆進高屏舊鐵橋公園逛逛,第一次僅拍鐵道沒好好繞一圈。

  車抵高屏舊鐵橋公園,草坪依然是毛蓮子草開花株的天下,少數可見鐵莧屬的物種,鐵莧菜印度鐵莧植株,到是水柳雄花株數量不少,整排的水柳行道樹,雄株居多,穿插西印度櫻桃開花株,可惜風速過強,不易搞定,換地方再好好拍,馬櫻丹攀爬不少盒果藤,可惜下午花朵已開始閉合,希望明天早上可以在屏東縣見到怒放花朵,此地只能多拍些盒果藤蒴果畫面。

  幸好停車處旁的荒地還可以拍些賽葵長柄菊印度鐵莧開花與結果株,順便把桂花滿天星花朵特寫補齊,只是拍沒多久就有人過來招呼建議我去三和瓦窯逛逛,原本以為工廠不會讓遊客參觀,原來是開放參觀的景點,當然不會放過,此地經營不再是磚瓦為主,可以見到不一樣的工藝品,先塑形再燒的工藝品,或是磚塊雕塑品,是呈現早年的農村生活的具像工藝品,相當精緻。

  黃昏,層雲漸厚,光源不佳,收工、轉進屏東市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