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雲南省 勐臘縣西雙版納植物園初訪 2019/05/26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0:25 2019年十一月1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西雙版納植物園

  今天優先藤本區繼續昨天未走到區塊,昨天拍到眼花撩亂,太多物種都是首見,無法詳細比對性狀特徵。藤本區栽植灌木物種數量相當多,區塊很多物種都是開花株或是結果株,太多物種看不懂,只能慢慢逛,猛按快門,只能說物種掛牌太多,回家煩惱大工程,相對的,物種掛牌少,煩腦成本效益。

  目前看到的物種僅能先做到初步的學名比對,因為園區栽植引進樹種數量不少,且部分物種屬新發表的新種,真的是看到眼花。目前初步的學名比對都沒搞定,至於性狀特徵比對只能一直延後,目前中國的各屬物種展示放置於討論區,方便隨時更動。

  下午,轉進樹木園栽植的灌木相當豐富多樣,入口端的樹種就搞不定,明天在繼續。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