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雲南省 勐臘縣西雙版納植物園初訪 2019/05/2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00 2019年十一月2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西雙版納植物園

  早上先逛藥園,再轉進百花園,藥園主要是草本物種,植栽的生長狀況不太理想,物種掛牌數量不多,今天可以輕鬆點,眾多薑目植株未見掛牌,反正未見開花株直接放生,不過,一些灌木叢的花況不錯,還是補足畫面,日後合併撰寫記錄。

  百花園的植栽是玉葉金花屬栽培種為主,輔以緬梔屬蘇木屬栽培種,直覺是塞好塞滿,沒啥造景,只能視為記錄畫面。水生植物的物種如同造景題材,沒有物種區隔與掛牌,只能見到開花株就拍一些畫面,回家再比對,而棕櫚區的物種數量相當多,只是樹種高大,興趣不大就完全放生。

  此趟西雙版納植物園連續4天的的遊記,決定匯整物種初步資料再撰寫記錄,因為搜尋相關資料相當耗時間,部分資料依然屬於付費狀態,無法下載的文獻標題就置於各科、屬的討論區,文獻可以下載就置於參考文獻標題。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