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dakh Markha Valley 健行 2017/07/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10 2018年一月1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度IndiaLadakhHemis National Park

  今年的印度健行行程是選擇Markha Valley路線與攀登Mt. Stok Kangri 6153M,屬於Hemis National Park轄區。此行還是委託去年的嚮導Stanzin協助處理相關事務。

  07/03早上新德里的國內機場卻出現電腦當機,所有櫃臺盡是不會動的長龍,只能求助工作人員,幸好運到熱心的工作人員帶領到正確的櫃台,首次拿到手寫的飛Leh沒劃位的機票,就是上飛機自行找位置。此時機場秩序相當混亂,安檢的流程算是平順,只是隨時要留心看著各廊道的看板訊息,實再不能完全信任手寫機票的資訊,一路總算平安抵Leh,入住Ruku guest house,只是行李延遲一天才拿到,最慘是其中一位隊員延遲兩天才拿到,幸好嚮導Stanzin來回奔波才搞定。

  07/04早上搞定行李,既定的行程是Hemis Gompa的慶典,此修道院建於1672年,Stanzin說今年的節慶時間恰逢高度適應的時間,推薦我們去看看。車抵Hemis Gompa附近已是車潮不斷,停妥車,我們大概還要步行約1公里才能到達目地地。修道院矗立山腰,建築體高聳莊嚴,步道旁空地搭建不少臨時帳蓬提供餐飲與販受宗教祈福的紀念品。

  目前慶典期間,修道院中央廣場湧入爆量的朝聖者,團團為著廣場週邊,等待祈福儀式。藏傳佛教的禮節儀式完全陌生,只能默默站在台階靜靜欣賞舞蹈儀式。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