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1/2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9:48 2018年七月2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 Park
KumjungTengboche

  清晨依然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可惜高山環伺的山谷光源不易進入,山坡背陽面的氣溫相當低,大約8點才能日光浴,此時適合整裝出發。

  出發未久就是一段10分鐘的緩降坡,突然Ramesh 要我們不要出聲,原來石牆後方一群 Lophophorus impejanus 覓食,中國棕尾虹雉,分布喜馬拉雅山區,當然補些畫面。此段山徑的樹種已進入冬眠期,僅見枝條,而杜鵑樹叢零星散生山坡,植株都相當高大,底層的小蘗屬物種相當亮眼,枝條密生紅葉,雷同台灣高山深秋狀態,只是此地小蘗屬超過40種,要精準比對就會耗不少時間。

  當海拔高度降低,山坡出現杜鵑亞屬Rhododendron setosum結果株的物種,目前物種學名算是暫定,日後花期會再重新確認,現階段的做法就是從搜集的資料採刪除法找出最接近的學名;同時期望超過海拔4500M還可以見到杜鵑花的族群。 3860M   行抵Phunke Tenga村落,Ramesh建議我們吃點東西,原來我門下降約500M,往後是爬坡路段,抵Tengboche的時間抓不準。其實,健行步道的路況相當良好,慢慢走逐步高度適應可以完成行程,只是近日下午的天氣都會出現降雨。

  緩升坡路段,見到Gentiana prolata開花株,還是Ramesh指給我看,他見我一路都在找開花株,順便幫我留意,多雙眼睛還是管用的,午候1點多,抵Tengboche村落,已是雲霧罩山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